2009年9月23日星期三

三色美奶滋鸡

三色美奶滋鸡




        开斋节前夕看了广告到霸市想要买一公斤RM3.99的鸡,全都给人扫光了。谁知道我幸运,原本要卖给员工的鸡只因为多数员工已告假回乡,再次搬出来回愦顾客。我说要五只,卖鸡的工人说那配额已卖完了,一人只能买三只。跟他聊两句后,他软下心肠问要买多少只?伸出五根手指,他微笑地帮我秤五只,甜甜对他一笑,祝他开斋节快乐。

        五只大肥鸡,妈妈看了眼睁大大,三天内我买了十只鸡。这十只鸡在我家很快就会被消化掉的。先用半只鸡煮一道三色美奶滋鸡,用辣椒丝、大葱和野香芹炒一道孩子们爱吃的鸡。

材料:

鸡 半只
大葱 1 个 
辣椒 1条
野香芹

腌料:

麻油       1 大匙
盐           1 茶匙
胡椒粉   1 茶匙
花雕酒   1 大匙
粟粉       2大匙 
蛋           1个

酱汁:

番茄酱      1 大匙
生辣椒酱 1大匙
美奶滋      1 大匙    


做法: 
1. 鸡切小块,腌60 分钟。 
2. 大葱切片,辣椒切丝。
3. 炸鸡肉至金黄色,沥干油。 
4. 烧开1 大匙油, 炒大葱,倒入酱汁。 
5. 酱汁煮开后,倒入鸡肉块、辣椒丝、野香芹,炒匀即可上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