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星期三

炸酱拉面

炸酱拉面








        女儿要吃拉面,就顺她意。问她要如何做?她冒出一句炸酱面。吓!要去翻一大橱的食谱找什么炸酱面,妈妈我可没那么好气。那就让我自己调酱料,然后下油炒(炸?)行吗?



        腌好的鸡肉正好派上用场,加了大量姜蒜茸。三菜一肉煮出来的炸酱面出了老二吃第一口就飞到冰箱前取一大罐冰水,大家都吃的津津有味。女儿说辣得好吃,外子说虽辣但还能忍受。儿子如平常般边灌水边吃,很快也扒光。



        剩下的酱收入冰箱里,老二气急败坏地问妈妈做什么,是不是还要再煮同样的面?我说不是,是餐餐炒菜要放这酱料。外子问我几岁开始吃辣?记忆里五岁时我已经无辣椒不欢,然后记得约四岁时伸手采妈妈的辣椒放入口里咬,虽辣但没哭;再之前的想不起来了。只记得读幼稚园常和爸爸去吃面,人家看我小不放辣椒给我,每一次把我急得央求爸爸一定要事先声明给我特辣的。



        外子说电视登了世界上最辣的辣椒,不知道是不是当年我吃过的那种?当时在墨西哥边境一家住家餐馆,那里盛产辣椒,馆主说她有世界上最辣的辣椒,但只能给一颗,因为一颗已让人受不了。当时我举手想试,她即刻去采一颗进来。朋友们都停下手里的刀叉,等着看我的反应;我抬起头再讨第二颗。馆主不可置信地看着这马来西亚来的女人,走到园里去采。朋友们都急着问辣吗?我觉得马来西亚的小辣椒比它还辣,小辣椒我都是一口饭一颗辣椒这么吃;那世界最辣的辣椒可能已扬名全世界所以人人知道它,但绝对比不上CHILI PADI。之后朋友试了一颗也说同样的话。


        老二怕的炸酱将会成为我和女儿明天早餐的调味料。




7 条评论:

  1. There was an article from Wall Street Journal reported the hottest pepper (chili) in the world is actually came from India. let me see whether I

    can find it (it was last yr or maybe two years ago). Will send it to you once I got it.

    回复删除
  2. this link:



    http://online.wsj.com/article/SB120191360681137059.html#



    Let me know whether you can read it or not. Or else I can send you the pdf.

    回复删除
  3. Linnh 姐,

    真同情你家老二哩。。。

    回复删除
  4. er....Linnh, quess what, I can't find your email address. Send your email address to me at wongswai@yahoo.com. Thanks. By the way, the

    hottest chili called "bhut jolokia"

    回复删除
  5. 我吃辣的等級也不高

    應該說只有小學程度

    但食物看來很可口好想試試



    Linnh中秋節快樂

    回复删除
  6. 沒有,我在KL蕾妮在家鄉

    自己一人也要賞月

    待會就到門外去邀明月

    回复删除
  7. 害我一面看,一面吞口水。。。。

    我喜欢辣,越辣越爱。。。

    可以教我你独家的炸酱如何煮吗???不然,麻烦快递一大罐给

    我。。。。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