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星期五

绿茶香兰酥

绿茶香兰酥






        把磨好的绿茶末揉入粉团里,做了外貌不讨好的绿茶香兰酥。烘焙的脚步渐渐慢下来,年尾将至,倍感到压力。


        其实这是为了中秋节而做的,最后一分钟赶出来,赏月会时摆在透明容器中,很多人还以为买的。老二不肯给人吃,他说他一人吃素,这素味酥饼该全是他的。


        儿童节快到,老二说不然做这个带上学。哦!NO。忙得七彩的我,要慢慢做这个,实在没那个本事。话说他上星期临上学时说老师要华人传统糕点的照片,上手工课要用。每一次以为我是吐纳机,要什么一按即刻就有。忙上班的我实在不想理他,让他被老师教训后才学乖,又不忍心,结果把珍藏的部落格照片拿给他用,又担心老师会问他为什么有这种照片,千交代不要把我部落格爆出来。老师果然很好奇地问他是不是在餐馆拍的,牙尖嘴利的他反问老师餐馆的背景会有青绿的草吗?很得意地向老师说全是他妈妈做的,还问老师妈妈PRO吗?老师问那儿童节可以带一些吗,老师也想吃。他很有性格地说妈妈做东西只做一次,拍照后就不再做了,还向我求证是不是那样?他一脸发光在形容老师给他那一组满分,我心里很欣慰,但愿我的照片还有机会回家。其实每个儿童节我都不想让孩子们失望,但时间和精神是最大的考量,今年就带蔬菜马铃薯沙律,两兄弟说老师要求的。这个可以,在前一天做好放入冰箱就可。



注:这是三个星期前做的,一直都没放上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