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星期一

看山看云去!

看山看云去!


        孩子们已经无数次在探问妈妈什么时候要带他们去旅行。简单扼要地把行程列出一个大概,可行性还是个未知数。工作时间表充满变数,很多突发事件会在最后一分钟跳出来阻碍计划。出发的前三天果然接到上司通知要在那个时间召开紧急会议,写计划书。外子不放过这好机会,马上搬出他那一套,“我不是说了吗?还敢计划明年的行程,单单眼前最近的几天都去不成。”无话可说,事实就是事实,问题往往出在我身上。花了一番口舌,周旋了又洽商,最后整个团队的人愿意在周末回去开会,让我能开溜。上天是公平的,在我解决问题后,外子也接到通知要在哪个时候出差。我还来不及反击,他已说摆平了。他在几天内把报告写好,让另一个人替代。一个本土旅行都要欠下那么多人情债,不为五斗米折腰的话早就辞职不干了!

       

        家里的行李交代三个孩子收拾,我开会开得天昏地暗。到下午还剩下一些手尾,同事看我归心似箭叫我先走。开车回途中,欢呼一声:“总算可以按照计划出发,看山看云去!”



        太多想准备的,太少时间用。把所有自制饼干带上车,本来还想揉个面包,无奈时间太紧迫,只好自制酱料涂上买来的面包充数。



        长时间工作没有假期,神经和思维麻痹了。带着很久没远行的妈妈和三个孩子,开始看山看云去。所有路线已走过,此行只为了一家人能好好在一起开心过几天没有压力的假期。



        天下着细雨,寒冷的空气在这被山围绕的小镇显得更加冷。坐下来吃一碗热腾腾的云吞面,从女儿零岁开始我们出门旅行路经此地一定在这里吃早餐,老板的厨艺越来越好。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这顿早餐暖了僵冷的身子。突然有人拍拍妈妈的肩膀叫声阿姨,还回不过神的我看那一脸笑容,真难以想象他就是表妹夫。他一年几次到我们家都不多说话,只是坐在一旁看报纸。踏到他的地盘,不只招待周到,连早餐也付了。奇怪的是那么多年以来我们一直都在同一档用早餐却从来没见过他,他的店就在档口隔壁。无法拂逆他的好意,驱车到表妹家见个面,以后好来探访。



        妈妈喜欢看菜市场,外子特地载她到文冬菜市场看文冬姜,可惜天下着雨,只能在车里看。到BUKIT TINGGI新村体验当地的早市,在路旁买一些炸得脆脆的虾饼和包豆沙的番薯蛋。旅行就是要吃街头巷尾的小食,我对吃很有兴趣但吃得不多。这一次出门主要还是吃,带妈妈到处去吃,很随性,没有特定地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