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星期三

傲视马六甲海峡

傲视马六甲海峡




        风靡首都的大马眼来到马六甲。这一次虽是假期游客却不多,我们因而多赚了免费的两圈。六个人分搭两厢车格,上上下下环视马六甲。




        大马眼下有个露天咖啡座,从上往下望像一格格的巧克力,坐在这儿喝咖啡吹海风很写意。远处有几个小孩在放风筝,一个风筝是孩子的一个希望,希望它飞得越高越远。



        一行六个人,四个兴高采烈,两个吓得噤不出声。妈妈当然是其中之一,没想到连老二也因外子在车厢里走动怕得躲在椅子下。外子的形容词把我们逗得哈哈大笑,畏高症原来是隔代遗传的。



        入夜后到一间小贩中心吃各式食物,一桌的食物,最好看的还是即拉即煮的面条。女儿就为了那拉面功夫了得,叫一碗试看,我也点一碟蒸饺子。在这里历史重演;怀老二时到马六甲公干点一碟炒粿条,粿条里加了一匙椰糖酱,让我大呕特呕。这一次香喷喷的粿条也加上同样的东西,坏了胃口。以后到马六甲千万不能叫炒粿条,加椰糖的粿条是他们的特色,我这个外来客无法接受。当年还吃过以椰糖酱当沾汁的鸡饭,多年过去了再次勾起那记忆,提醒自己看好好才入口。




        隔天清晨一心想要带他们去吃我吃过的鸡饭团,听到三轮车夫向游客介绍当地人喜欢去的那间鸡饭店,当地的地方网民对它评价也很高,改变心意就去试。这间店我来了几次都没开门,原来是做早市生意。一踏入门口瞄一瞄鸡的表皮,心里已经有个谱。很像以往海南邻居常送过来的海南鸡饭,稍干的表皮,不是我们常吃的滑鸡。这里的饭煮得过软,不爱吃软饭的妈妈只敷衍吃几个饭团。这也许是当地人喜爱的口感,个人认为我带朋友来吃过的那间店比较好吃。



        在市区里转几圈,看看这个已逐渐熟悉的地方,喜欢这里的建筑物和它的历史文化背景。明年初可能到这里公干,到时再去钻街头小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