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1日星期四

卤肉饭

卤肉饭







    正集中精神完成手头的报告,孩子已经很乖地自己用饼干充饥,老二甚至还发明了炒面包。想到圣诞夜时朋友的孩子问我我的孩子肚子饿时自己不会煮饭吃吗?我失笑。没有原料的冰箱孩子能煮出什么?用面包加鸡蛋和香料一起炒已是老二能想到最好的充饥方法。

    懒妈妈如我还是有办法的,把清澈见底的卤汁加入饭里一起煲,肉和汁加少许盐煮稠就是我们一家人的午餐。没想到这煮法让大家把每颗饭都吃得干干净净,连肉汁也没剩。

    看着大家简单又满足地用完一餐,心里的感触很深。上天让我们成为一家人,能在一起是一种缘份,再过几年孩子就要开始离家,到时只剩我们俩老用新婚时的小饭锅煮一餐饭当两顿吃。孩子翅膀硬飞离家园是一定会怀念妈妈的饭香味,他们的妈妈很少正正经经煮一锅白饭,我家的饭锅常常飘香着不同的味道,那是我最爱玩的一招。即使吃一顿家常便饭,饭还是有得玩花样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