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4日星期四

粟米圆球饼

粟米圆球饼





    女儿的同学借了她几本小说,我这妈妈竟然沉迷在小说里,半夜不睡觉赶小说。感觉回到读书时代,那时常常窝在床上看小说。工作以后,这习惯已变得很奢侈,除了报纸没什么时间看书。外子能体会我想钻入自己空间的那种急切,除了是他的太太和孩子们的妈妈,我还是我自己。他由得我去享受虚幻的空间,让我捧着书好好读。



        不同年龄看同一本书体会也不同,女儿追求完美,我反而不在意这些。看到我读小说,女儿说她终于看到妈妈追小说的那股劲,打电话再向同学借。小女孩特地叫妈妈把一大袋的书送到我们家,我很不好意思。除了做个披萨当下午茶点后,连忙做一盒饼干让她带回家。小女孩一直走入厨房问我为什么厨房带着一股很香的甜味,哦!那是锅里的番薯汤,我也喜欢那味道。


        送她到家门,小女孩说妈妈有东西要给我。还在推却,她已经捧一盒食物出来,说是爸爸做的。那是一盒集中、泰、马一身的食物,从来没有人以这种手法呈现,难怪小女孩在我家说爸爸要开餐馆,爸爸卖的东西外面买不到。这应该是她爸爸的试验品,想要试探我们吃后的反应。那盒食物虽然是很普遍的东西但的确好吃,很有创意。我开始对这个人感兴趣,跟女儿说若她同学爸爸开店的话记得通知一声,我们一定去捧场。


        一盒饼干换来一大袋小说和好吃的食物,我这交易不只有赚,简直是在占人便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