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星期六

百年蛋饼-100- year egg cookies

百年蛋饼-100- year egg cookies







        那一天老大和老幺突然说起这饼干,感觉既陌生又熟悉,原来多年前我因为爱吃咸蛋而自己创一个咸蛋饼。咸蛋在外国人眼里是百年蛋,皮蛋是千年蛋,好玩地把它称为百年蛋饼。既然孩子印象那么深,可见这饼干还不错,再次下手做,继续改良,希望它有一天成为我的招牌饼。饼干烤好后孩子是我最诚实的品尝顾问,他们的反应决定这饼干的去向。古灵精怪的老二做出一副很难看的脸孔,然后换上满脸笑容,伸手再拿第二片,妈妈心情已七上八落。老幺和老大也猛点头,讨多几片。老二调皮地训我,“妈妈,你不是教我做人要有信心?为什么你对自己的饼干没信心?这几天你像要去参加大学考试,每样饼干都要我们重复多次说好不好吃。妈!做人要有信心,谁敢说我妈做的饼干不好吃是鸡蛋里挑骨头。”看!儿子教训老妈,世界反了。



        还没入烤炉时单看就很开心,熟后更是香喷喷。不想用市场上卖的食谱,来来去去都是那几样。自己慢慢研究,慢慢摸索才好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