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星期六

2010年的新年饼

2010年的新年饼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醒来第一件事是把要用的工具拿出来洗,等了一星期才有得玩。每天一大早上班,迟迟才回家,除了累想不出其他形容词。期待周末就像小孩般只想玩。



        我不爱花俏的饼干,加上糖霜和色素的更没兴趣。对于饼干我有自己的那一套,还是喜欢简简单单,没有香精能吃出材料原味的那种。很久很久以前家里的香精全被我丢掉,人造香精把食物的精华全遮盖,突出一种很 “假”的化学味。读书时代我们常在试验室里制造各种口味的香精,大概从那一刻开始,香精和化学品被我画上等号。从此我对这一种‘人造味道’特别敏感。外甥出国带回来的高级黄梨酥,那时的价钱一片等于马币三零吉,吃了一口再也吞不下去,满口很假的味道。还是喜欢吃自家做的,完完全全是原汁原味的黄梨香。



        为十多年以后的我铺路。那时应该已经退休,最喜欢做的是烘焙,希望一年卖一次糕饼让自己开心。依然坚持没有人造色素和香精,人家喜不喜欢是人家的事,不想卖一些连自己都不肯吃的东西。这几天其实是在试探市场,在烘焙象牙塔的我一直以为人家的口味和我一样,爱吃牛油饼干。没想到市场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他们爱的是不那么西化的口味。反正在家都闲不下来,不做几样玩玩浑身不舒服,就从身边的朋友开始,有订单才做,保证新鲜。要我出去推销自己招徕顾客则免。我这种人是爸爸口中的“百万”,福建话的百万不是指你富有而是说你象百万富翁一样不肯委屈求全,不能够低声下气去促销自己的产品,你要就来,不要就算。靠的都是小弟,凭我这脸皮薄的,一罐也卖不掉!还特地交待他不要把我电话号码给人,姐姐不接订单,只喜欢在厨房玩。




一天玩出来的东西,好好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