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5日星期二

上班的朝阳

上班的朝阳




        接近年尾的那几天正是我忙得最不可开交的一星期。每到年终的这一刻,心情不会好到那。最后一星期几乎每一天从早开会到下午,身体的每一条神经已失去感觉,就像一具行尸走肉。走到
2009年的尽头,转身回`看走过的一年,得到很多,失去也不少。前途茫茫,有点不知所措。就在那一天读到一篇文章,让我开始逆向思想,想想失去了某些东西我得到什么好处?就在那一刻,心开始平静下来,不再那么茫然无助。

   
        在赶着去开会的途中,朝阳从河畔升上,兴致好得马上摸出相机,在车龙里拍几张照。什么都是心在作怪,钻牛角尖的时候看不到朝阳的美,想通后连路旁的一棵小草也觉得生气勃勃。

   
        
2010
年开始了,没有雄心壮志,只想平静快乐地过着每一天。在经济萧条的这一刻,许多人的饭碗砸了,我还能在上班途中拍朝阳,该心存感激。穷与富没有固定的分界堤,你觉得他穷,精神上他可能很富有。快不快乐取决于你的心,想要快乐朝着快乐的方向走就会快乐。



 

1 条评论:

  1. Linnh

    謝謝你這篇文章...提醒了我~不要老鑽牛角尖...

    有時就是奇怪...頭腦老是想些不好的事來煩自已...

    想不通的時候真的很需要..很好的文章來敲醒自已...

    Linnh你也是位很好的老師....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