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3日星期六

三楂杏仁饼

三楂杏仁饼





        在人家还没开始流行三楂片做饼干时我就因为家里制作三楂千层糕,有很多三楂片,常把它放入饼干内。近来食谱书里已广泛用到这材料。你想到的东西人家也一样想到,何况这种普遍随手可得的东西。


        三楂片里通常加了腮红的色素,要买就买颜色很黯淡,不鲜艳的。看我制作的饼干,没有吸引人的外貌,笨拙朴实,傻里傻气。通常我买饼干食谱第一个条件就是看书里的照片,若书里的饼干都是用上大量五颜六色的糖或银色的星星之类装饰品,那食谱一定给我放回架上。那种好看不好吃的饼干肯定甜得让人吃了一口不想要第二片。越漂亮的饼干越不得我心,简单才是好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