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3日星期三

月亮代表我的心

月亮代表我的心






    人家是披星戴月回家,我是披星戴月上班。每一次去上班抬头看星星,心里总带些感概。曾经把头上的星星拍下来,可惜不小心删掉。这回一踏上梯级,一轮明月迎接我,心情出奇地好,整片大地披上银色的薄纱,充满一种让人不敢大声呼吸的宁静美。默默地站在那儿欣赏,一股感动涌上心头。上天待我实在不错,同在一个地方上班,他人没看到这景色,这个时候他们可能还在睡窝里。

    美好的一天从早晨开始。打开房门,泡杯咖啡,开始享用早点。喜欢悠闲地用餐,一整天才会心平气和。这轮明月就像我近来的心情,欢愉平和。

    放工后趁着载孩子的空档,和外子去逛街。他说要给我添衣物过年,偏偏我最难买合意的衣服。趁着他进厕所之余,逛到家庭用具部门,挖到一些可爱的饼印,那边找不到老婆的他急得电话追踪,结果看到一脸笑盈盈的我提着烘焙用具。知道他心里过意不去,买不到衣是意料中的事,何必介意? 有个长发女郎穿着白纱布衣走过,我眼睛一亮,顽皮地说,“我就要她身上那件衣,不然你叫她脱下来卖给你。”活了一大把年纪还是很调皮,正经八百的我只有在办正事才可看到。人生苦短,何必板着一副脸孔做人?

    小弟打电话来问什么是百年蛋饼,有没有照片可看?他的顾客很有兴趣, 叫我把照片放上面子书。才不肯让部落格曝光,免得那些人知道我是谁,游戏就要写上句号。如果部落格给我的工作带来困扰,那Linnh在这里就会消失无踪,所以为什么我一直都不喜欢把自己曝光。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游戏规则,我不喜欢私隐权被侵犯,把照片放上面子书免谈。 饼干卖得出卖不出事小,最重要的是可以过自己喜欢的日子,做自己喜欢的事。

    小弟那儿有一些样本,提醒他后才记得给客人吃。接了一些订单回来,都是百年蛋饼,看来这自创的食谱还颇受欢迎。在为退休以后的我铺路,市场调查、摸索大众化口味,创出自己的风格是我这几年要做的事,退休以后有个目标,才不会患上老人痴呆症。翻年饼食谱,来来去去都是那几样,看了很闷,偏偏很多人都是喜欢那种口味,带有风格的反传统饼干要打出一片春天还要跌跌撞撞地寻找出路。

    当我用劳力换取酬劳时,习惯性地会将它和正业做一个比较,比较之下感恩之心油然而生。感激上天给我一份足以让我过好日子的工作,只需用脑和口就可以养家。做饼干随时会被烫还要不停手地割出照形、烘烤、摊凉、排列、密封,所付出的时间和精神从早到晚都可能赚不了多少。人往往在顺境中忘了本性,我自小喜欢体验不同的生活环境,这样才会珍惜所拥有的。

1 条评论:

  1. linn 姐, 请问要如何买到你做的饼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