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1日星期日

年初六回乡

年初六回乡


    家婆在年初六一定召集我们回家乡,今天是她的忌日。身为大房的我们一早就回祖屋,只等小姑回来。有着小儿的小姑要出门可不容易,可是她还是把一切准备妥当,拖着两个孩子准时回来。

    三兄妹相聚,堂表姐妹们也趁机在户外玩。家婆如果还在的话会很开心,现在的她已有七个内孙,两个外孙;男孙比女孙多一倍。喜欢看外子和他弟妹聊天,他们可以跨越时空,从小时候的事说到刚发生的事,看着他们,让我深深体会彼此切不断的手足之情。别看小叔粗手粗脚,还能帮忙喂外甥吃饭,哄他们睡觉。 小姑是最小的妹妹,两个哥哥疼她、宠她,她也尊重他们,很少逆他们意。外子一直称赞小姑小时很乖,到现在还是一样乖,有什么事先询问兄嫂的意见。

    在家婆留下的野姜花丛中找到像空中莲花的花蕾。小叔和小婶都不吃这些,任它自开自谢,只有我回一次乡就采一些。

    家公留下的胶园是时候翻种了,两兄弟忙着拉绳分界。站在山坡上笑看这片土地,没想到有一天我竟然从胶园太子女的身份转成胶园老板娘。哈哈!当胶价不断上升时我是不是可以辞职不干呢?有一天外子告老回乡时,将在这片土地建造自己的房子,一厅一房就够了,最重要有个阳台看星星、喝茶。整个屋子要被花圃围绕着,让我能种一大片的羊齿植物,一眼望过去是一片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