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1日星期日

属于女儿的年初四

属于女儿的年初四


    女儿一早说好年初四要带朋友回家,我没有异议。一大早和约好的同学们到庙里上香, 顺便给孩子和先生说着儿时在这庙附近玩耍的趣事。赶回家准备一锅炒米粉,再煮一大锅凉茶。女儿同学的妈妈实在是好人一个,她家今天开放门户说要请我们一家吃饭,还有时间兜到市区去载另一个同学一起到我家。


    小女孩们今天开心地用餐、听音乐。这个时代的少女稍不留意可能会衍生种种问题。提醒外子我们应该和孩子同学的父母建立良好关系,形成一个联络网,互相照应。相信其他家长会放心把孩子送到我们家,我也宁可准备一些食物让她们在我家聚会,这总比在我视线以外还要安全。

    如果你要认识你的孩子,你一定要认识他们的朋友。 把客厅让给小女孩们,适度的自由和隐私是必须的。

    煮了一大锅饭和甜品,今晚我也有一个聚餐。把孩子的同学送回家,人家妈妈已在门口等候,塞了红包,还一直邀请我们去用餐。可是聚餐时间快到了,只能推却。我也想试试这曼谷回来的大厨师所煮的菜肴,但愿以后还有机会再试。


    我的老同学们在新年前就约好新年聚会,只是吃的东西一改再改,最后变成人人赞成的生菜饭。大家说过年吃太多肉类,就吃生菜清理肠胃。今天虽不是人日,我们提早捞生了,捞得高高的,步步高升。

    老同学话家常,好像永远有说不完的话题。老朋友看我相机里的照片,白我一眼说从读书到现在,几十年了还是喜欢收集那些小小的东西,死性不改!是的,我虽忙,但岁月没有把我个性磨光,我依然懂得忙里偷闲,在平淡的生活里寻找情趣。

    忙了一个多月,今晚突然感到很累。大概和老同学相聚,身心松弛,什么也不想做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