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星期一

欢喜过年!

欢喜过年!




    我家到了元宵还有人到访!正在和表嫂话烘焙,聊烹饪之际,外子到处找我。一通电话,家乡的表姐就要到来。外子的恋乡情结我最能了解,他很喜欢接待家乡的亲友,对他来说他们肯老远来看他意即注重彼此的感情。看着他不停地在门口张望,我有些许意外,年纪越大他越放不开自己的根。我无从批评,因为我没有离开自己生长的那片土地。


    每一次有人来我们家,他总是那么有耐心地介绍每样带着故事的小物件,还有一大堆的DIY。望着他我突然想起在某件博物院里的一对老夫妇,他们不厌其烦地介绍博物院里的每样东西,诉说自己逝去的岁月,在讲述中活在自己的过去。那样的工作让他们活得积极,也因为我不断地提问,所以特别开例,让我触摸那些能满足我触觉的物体。我有时要提醒他不是每个人都对我们的垃圾之家有兴趣,像家公生前说的,外面的家具美观大体,只需要用钱买,那还会有人在意手工做的家私?我就是那异数,喜欢的是市场买不到的东西。不要以为每个人像你老婆一样对用垃圾循环的家具趋之若鹜。这一次表姐带着女儿和法律上已是女婿的年轻男孩到我们家,只听表外甥女不断地告诉他夫婿外子说过的故事。绿茶招待客人,还有一些未吃完的饼干,都不好意思要请人吃,却见表姐一片又一片地放入口,看得我很开心。家里散发自家种的玫瑰香,一室芬芳。他们走后,对外子说他退休后的工作我已帮他想好,就到博物院里工作好了。

    今年的年假很长,每天的节目也排得满满,欢喜过着每一天,很不舍得让年这样过去。元宵节一过外子又让我当单亲妈妈,一人每天要做两人份的工,真想撒赖把时间挪回两星期前。

    孩子们开始拆红包,一人一堆堆的,房里的声量因兴奋而提高。一封红包是一个祝福,别忘了你们活在那么多祝福中,要心存感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