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3日星期六

肉松披萨

肉松披萨





    当中式碰上西式,会是什么局面?不会格格不入,却产生了中西交汇的肉松披萨。家里的肉松当零食吃也要吃上一阵;新年送礼到我家的人送了各种不同口味的肉松,有猪有鸡,有粗有细,有加了海苔、还有加辣椒。妈妈看到肉松就反胃,全往我家挤,理由是我一定有办法帮她清货

    废话少说,就和大家分享做披萨的乐趣。那皮只是普通面粉加少许盐、糖、酵母、OREGANO、水和食油,揉成软团即可。没量没称,觉得分量不够还加多一些面粉,怕粉皮不够吃。




    兴致很好的我干脆坐在院子里慢慢做披萨。先涂上番茄酱,生番茄酱太酸,所以不打算用,就用瓶装的番茄酱。接着倒一些美奶滋,涂匀后撒上满满的肉松。铺上番茄片和灯笼椒,排上两种不同口味的香肠,撒一把可以拉丝的乳酪,这不单单是MOZARELLA CHEESE 是几种不同乳酪混合的披萨专用乳酪。撒下大把的OREGANO。没有这个绝对不是披萨。一家都爱乳酪,就让孩子欢喜加倍,加上大量乳酪粉。这样一层层配料铺上去,面团已经发酵。预热烤炉180摄氏度约10分钟就可入炉,25分钟后披萨完成了,很容易是吗?这样的玩意儿百玩不厌,合不合披萨专家的标准不关我的事,反正我家那三个成长中的孩子一定会发挥团队精神,合力把一切吃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