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星期一

蓝色的假期

蓝色的假期


   一路沿海,眼帘所收的都是蓝色的天和海。在Cherating找到一个落脚的地方,新建又干净。这里远离人群,让你能够好好度假。那么热的天气,走在沙滩上不消半小时一定变成又干又黑的咸鱼。我们选择好好睡一觉,养精蓄锐。

    午觉醒来,精神特别好,是时候去沙滩漫步了。沙滩上有人在打排球,海里载浮载沉的人群,还有在岸上筑沙城的小孩。退潮时刻,沙滩显得特别平坦宽阔,情侣们拖着手在散步,还有人在放风筝。
    我哼着《外婆的澎湖湾》享受着迎面吹来的海风,这样悠闲的假期才是假期,赶鸭式的旅行叫人累。到了这种年龄,只喜欢有几天什么也不必做,什么也不必想,让脑袋放假去,整个人像个笨蛋白痴就很满足。

    海滩旁有一间蛮有个性的咖啡厅,由几个种族经营。带着绿意和自然美的咖啡厅顾客也来自不同种族,而且是同枱共欢。有人拿着一本书卷曲着身子躺在长椅上沉醉在书里的境界,外面的一切事物不关他的事。有几个穿着沙滩裤的男士悠闲地在山苏吊棚下聊天,还有舒服地躺在懒人椅上的我们。外子喝他的白咖啡,我和小蔚贪婪地吸啜沁甜的香椰。这是我喝过最好喝的椰子,尤其是这种炎热的气候,一口喝下去,整个喉咙舒畅凉快。

    夕阳西下,和外子手牵手,小蔚挤到我们中间左手拖爸爸,右手拉妈妈,这就是我们的三人蜜月旅行。如果有人在背后拍一张照,那画面该有多美。

    这里是外国游客的天地,入夜后小餐馆就会以灯饰吸引游客到来用餐。天一黑你就可以看到单身的、成双的的外国游客在这里喝两杯,他们的欢乐时光开始了。

    有一间在海旁边的餐厅是我们新婚时无意中发现的,后来怀了老大,旅行时还是会到来吃,接着老大出世依然来吃了几次。外子对它却一点印象也没有,算一算有整十年没来了。对这地方的食物我蛮喜欢,它打的是泰国招牌,泰国餐一向是我的首选。不打算试其它餐厅,看人气这间餐厅最好。

    刚刚还和外子说我怀念正宗泰国餐,有生胡椒粒,一口咬下去让你眼睛一亮。没想到这里的瓦煲螃蟹冬粉就有我想吃的生胡椒粒,吃第一口让我惊喜交加。不顾仪表地大吃特吃,幸亏餐室里的灯光昏暗,没有人会看你怎么吃。边吃边吹海风,食量不大的小蔚也吃了不少。

    饭后混入人群里,散步在那仅有的一条街,街边两排店屋卖的都是纪念品和沙滩用具,玲珑满目,增添不少气氛。这样的日子叫人留恋,可惜一生人中有几天是那么逍遥过日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