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4日星期三

不同的心情写照

不同的心情写照

It's the mood, not the food. 
   独自出门公干的时候,一天六餐在酒店吃,早、午、晚三餐外加上下午茶和夜宵,看到酒店的食物都倒胃。尽管美食在眼前但心情记挂着工作和会议,通常只顾吞下肚,没有好好品尝。以前我公干时连相机也没拿出来,后来把工作当半假期,近期才偶尔拍一拍照,那还是要看心情。

    安抚小蔚继续睡觉,爸爸妈妈要去海滩晨运,留一个电话给他以防万一。清晨的海是宁静的,带点灰色。迷蒙的海湾披上一层薄纱,若隐若现。一道阳光从云层中射下来,发出一道强烈的光芒,让整个海滩弥漫着一股诡异的神秘美。

    半睡半醒的海湾没有人群,少了喧哗声,让你更能清楚地听到海的呼吸。难得的假期,和家人在一起叫度假,半公干半度假的心情绝对不同。我有时候到一个地方除了房间、会议室和餐厅,其他地方都没到,酒店大门更是没踏出一步。珍惜这一段时间,心里清楚知道回家后我们俩各有各忙,最少一星期见不到面。

    带着小蔚到餐厅用早餐,爸爸妈妈吃惯了这类早餐,对小蔚来说这可是很新鲜。教他烤面包、餐桌礼仪,让他记得曾经和爸爸妈妈共进一个愉快的早餐。我和外子相视发出会心微笑,这一次回去,他和我将在不同的地方吃这类早餐吃到怕。

    带着小蔚到花园里玩,看到泳池记起老二以前来这里被爸爸罚不能下水游泳,那么一段有趣的回忆我们竟然记不起他为什么被罚。(回家问起他原来妈妈的手机突然响起来,他觉得很乱,捉起来就往床上甩。)我只记得他偷偷地把脚伸进泳池里不断地向我求情,然后慈母多败儿的妈妈又向爸爸求情,这才解禁。

    无论多忙的妈妈不要忘了和孩子共度假期,小小的回忆日后就是支持你在人生旅途上不断前进的推动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