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5日星期五

鸡腿香草包

鸡腿香草包

   新年过后,家里的食物还剩很多。把饼干带到办公事,肚子饿时冲杯咖啡吃年饼。凌晨开车,眼睛睁不开,也伸手抓一把慈菇片放入口。这么吃法家里还是有剩余的干粮,有些还没开封。每一次过年已经尽量减少准备的分量,可是亲友送来的年饼,那可不是我预算得到的。

    家里的烤炉正式休息了两个多星期,是时候开工了。构思在脑里渐渐成型,不玩会坐立不安。玩个不用秤和食谱的面包,不想戴上老花眼镜眼眯眯地看着秤的单位,那一点也不好玩。


   只用普通面粉加酵母和水揉成软团,擀开后随意涂上牛油,折三折,再擀开。重复几次后觉得满意就完成。以前战战兢兢地跟着食谱,每一个步骤都小心翼翼地跟着说明,似乎做错了会被抓去砍头;现在懒得在工作以外给自己添压力,想怎么玩就怎么玩。

    鸡肉是前一天腌好的,先烤20分钟,待冷后把它包入面团中。涂上蛋黄,用刀子随意切几刀,烤25分钟即可。







    这是我们的下午茶,准备时间不长,热乎乎的鸡腿香草包出炉时孩子们已经兴奋得很,老二说单是味道都叫人流口水。从院子摘了药草,煮一锅凉茶。吃着刚出炉的面包,喝着凉茶,两个孩子异口同声说这面包不是寻常好吃,是超好吃!哈哈!这么一说妈妈连盘里的也分出去。两个孩子奇怪为什么妈妈选最小块的,他们不知道在我家让梨的不是孔融,是那个姓妈名妈的妈妈我咯!







1 条评论:

  1. Linnh

    從來沒做過麵包類,我正是妳說的那種戰戰兢兢只怕萬一做錯了就被拉去

    午門斬首照書做的人…..哈哈哈….所以看人家玩面團玩得輕鬆自如真是好

    羨慕呢~我很怕量材料….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