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星期日

平淡无比的司康饼

平淡无比的司康饼




    认识一个新朋友,她的梦想是在金马仑开一间专卖司康饼的餐厅。持着住在高原家婆的秘密食谱,她成为首都一带会议的餐点供应商。她问我知道什么是Scone,我点头,最爱的食物之一怎么会不知道?问我吃过的Scone,那一个最好?记忆里‘烟屋’的品质和口感最佳。很有自信的她说有一天要做给我吃让我评评语,吃过她制作的Scone,很多人都说她的产品比‘烟屋’和Bala House 的更好。以前她的家婆曾在Boh Plantation 寄卖。这么一说反而记起我这scone迷曾经驾车上去哪儿和外子享用一顿下午茶,吃的就是scone和一壶茶,印象里没什么特别。当然那只是我心里所想的,毕竟每个人的口味都不同,我也不想断章取义。

    那一番谈话之后,竟然开始想吃scone。把手上拥有的食谱细细读一遍,选了一个想试的,开始着手准备。外子看到一大早心情那么好的我在玩面粉,走近来看。满脸兴奋地问我在做什么?一听是scone,脸色马上变得怪怪的。看在眼里不出声,他忍不住问是不是我们在金马仑吃的?我点点头,心里有谱他下一句会说什么。果然不出所料,按捺不住问我那东西有什么好吃?哈哈!不问这句还真吊我瘾。答案很简单,简单平凡,平淡无比的东西,我就是喜欢吃!马上摆出一副脸孔,跟我划清界限,身体语言所要表达的是:你怎么玩都不关我事,不要叫我吃就是!

    Scone出炉后他躲得远远,不理他,自顾自的搽果酱、涂奶油,开始享受没有卖相口感却不错的scone。反而是从课外活动回来的老三,很不客气地连吃三片。说起爸爸怕妈妈叫他善后,他竟然讥嘲爸爸怎么笨笨,好吃的东西都不会吃。爸爸也不甘示弱叫聪明的他多吃几片。外子对这东西之抗拒和我的偏爱成强烈对比,一个人的蜜糖真的是另一个人的毒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