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8日星期一

云石彩蛋面包

云石彩蛋面包

    最后一次做面包竟然是在十二月间,有三个多月没揉面团,怀念面包香,前几天开始和面团痴痴缠。

    天气闷热得让人抓狂。老二问我天上是不是刚换了个新烤炉,怎么那么热?喝冰水、冲凉还是消不了暑。要惩罚我很容易,只要不让我冲凉,一定病倒。人家一天冲几次凉我不清楚,我一天最少要冲五次;除了上班时间逼不得已,在家里几乎一冒汗就冲凉。这样热的天气待在家最凉爽,可是我那能乖乖地对着烘炉干瞪眼?

    买一包绿茶粉准备冲茶喝,看到说明这粉适合做糕点,干脆拿来当色彩玩。黯淡的颜色让人闷上加闷;打开冰箱,找出天然彩色,揉入面团里。彩色面团越揉越开心,烤出来的成品像云石彩蛋。红的是红粷米,黄的是黄姜,绿的是绿茶。

    孩子们一人拿一个,涂上果酱夹乳酪片,准备隔天带上学。佳节刚过,日子回归平淡;平淡是福,很享受这样的生活。看着外子三月份的行程表,我珍惜目前所拥有的淡逸。没有人事纠纷,不必理他人闲事,无须频频开会、出差,可以安心做自己的事,不会突如奇然有人推门进来。平淡的日子加些色彩可以变得亮丽,简单的生活加些情趣就不会乏然无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