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9日星期二

斑纹香肠卷

斑纹香肠卷





   这是个很好吃的香肠。记得那次我们到瀑布野餐,炸了五包,不到几分钟全被小孩抢光,大人都没机会吃。

    把香肠卷入面团里已经玩了很多次,那就在面包表面玩斑纹吧!随随便便用蛋黄画一画,还蛮好看。撒一些黑芝麻,入烤箱。老实说我没机会吃,全给孩子们。家里有三个成长中的孩子,能够想象每一天的消费量有多大。妈家后面的邻居几乎每一天都把食物搬来我家,他们家没有小孩却有很多食物,都是人家送的,全送给我家小孩。表姐家的昂贵的礼篮一个个打开后也把东西送到我家,同样的原因家里没有小孩。有一天我家孩子长大后,相信沉迷于烘焙的我也要步上他们的后尘把做好的产品送出去。孩子是我下厨的推动力,没有他们谁来帮我清货?很多食物做了后我都没吃,志在做不在吃。

    这面包很得孩子们喜爱,凡是有牛油和乳酪的食物他们都爱。乳酪和牛油的价格在新年后涨得惊人,外子说那就不要吃。不行!深夜肚子饿时乳酪片或乳酪块就是我充饥的食物,面包上涂的也只有牛油,其他配料有没有是次要。我家冰箱即使在将近空的状态中也一定有几种乳酪和牛油。如果不是我在一旁看,相信那三个小瓜还会用乳酪片包着香肠卷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