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星期六

平和感恩的一天

平和感恩的一天


  这几天虽然忙、累但每晚还是抽空听师傅弘法、打坐。每一天要工作无法参与供养师傅,靠着其他教友轮流值班,在忙着载送孩子和参与弘法之间寻找平衡点。师傅看到在生活线上挣扎的我们,很怜悯地说她这一次前来发现我们很累。虽然如此,一入夜还是自然而然地拖着疲累的身子到场。打坐后脑子清晰,一天睡不到四小时,依然支撑得了。看着师傅耐心地教导我们的孩子礼拜、念经,一股热流涌上眼眶。 师傅在为我祈福时问我是否在想着前途,很自然地我说不。只要妈妈身体健康,前途不是首要。

    好不容易到了周末,比平常更早起身,专心炒了一锅素米粉带去供养师傅。在大厦楼下等门的师姐给我开了门,毫无怨言的她比我更尽心尽力。她准备了一锅的牛奶饭,我负责捏成饭团,吃时淋上蜜糖。天色渐亮,除了师傅的弟子们,其他闻法而来的人也陆续到达,一桌的食物是大家充满法喜的心意。 阳光从师傅身后的窗口照进来,一群信徒在供养师傅,听师傅解释供养的意义。


      孩子们一个参加越野赛跑,一个参加跆拳道考试,一个去上佛学班。我和外子在布施会后,找了一间咖啡店用早点。这是马来西亚人民熟悉的早餐,简单的生活和食物让人心生一股踏实感。外子每次取笑我即使有一天当上了百万富翁,以我的性格必然还过着平实的生活,出外穿T-shirt 牛仔裤,回家穿旧衣操裤。我自嘲地加多几句:驾着比女儿还老的小房车,用着整近十年的手机,身边伴的是哪个逐渐贬值的老公。哈哈!他说得实在不以为过, 有些性格不是环境和时间能改变的。


      从咖啡店出来,突然看到带田园风味的街景,竟然有人在屋旁堆了那么多木头,是否要在这里建座露天的木头咖啡厅?放眼看着附近的店屋,起码有五间各有特色的kopitiam, 多一间也不稀奇。


      转去看参加跆拳道考试的老二,正在做最后一份钟的练习。看了一阵,不想让他分心,悄悄地走。孩子知道爸妈到场来支持他,信心大增,那就足够了。绕道去看参加越野赛跑的老幺,这几天病倒了,劝他弃权却拗不过,孩子大了自己知道如何处理自己的事,随他意吧!回到母校,景物已变,人事全非,归宿感依然很强。寻找熟悉的脸孔,一个也不认识。人那么多,穿着同样的衣服,要到那里找老幺?台上正抽着幸运奖,心里在想刚刚供养师傅时,师傅说累积好的功德,日子会过得更好更顺。一个念头突然冒起,但愿台上抽到老幺的名字,让我能够轻易找出他在那里。这念头一闪,隔了两个名字,突然听到XX小学,五橙班(我毛发开始站起来)XX蔚。接着看到那熟悉的身影上台领奖。过后和外子说起,他哈哈大笑。跟我住久了知道很多巧合的事常发生在我身上,有些又玄又妙的,只敢对深知我的人说,要不人家一定怀疑我脑袋有问题。

      老二还没考完试,收到一则短讯,用英文写着:妈妈,谢谢你关心我,我爱你。当时没戴眼镜,叫女儿帮我念,她反应很大地说,“妈,一定是寄错了,你肯定是寄给你的?”“你弟弟啊!他在考试中,看到妈妈去看他,心生感激。”“他都没有手机,还会用手机短讯的简语,不可能!”我这妈妈大概开心过度,还替儿子说话,“他不可以借朋友的手机吗?老是看扁弟弟。”孩子回来后证实不是他传给我的,可怜的妈妈空欢喜一场(瞧!一个贴心的短讯都会让人开心)。 无所谓反正那短讯让我开心了几个小时。

      不久接到一通电话,有个男孩打来告诉我他考取大学了,第一个想通知的是我,那掩不住兴奋的声音感染了我。 在这时刻想到打电话与我分享喜悦,让我心生感动。他毫不掩饰地说,“因为你对我好。”这一通电话让我一天的快乐指数直升。

      累透的我手握报纸睡着了。睡醒后的脑袋很清醒, 知道是谁传来的短讯,是一个叫我妈妈的少女,她发生了一些事情,现在康复了。幸亏那短讯没被删掉,赶紧给她回复。

      前几天收到网友寄来的书,赶紧查看她有没收到我的留言。寄物件的人若一天没肯定东西安全无误送到收信人手中,心里一定不安。第一时间通知好让她放心,看到她的回复,自己也松一口气。 谢谢这位网友,一出书就给我寄来,能够在网上结这种善缘,我很珍惜。马来西亚买不到她的书,邮费不便宜,可是她一连几本的寄来;除了感激实在不懂说什么,只希望她的书大畅销,一版再版。(自己没有本事出书,看人家出书,感染一份欢喜。)还是要鸡蛋里挑骨头地说:这一次怎么忘了签上大名?

      短短的一天,没什么大事发生,心情却很愉快。平凡如我的人要求的只不过是这种生活。但愿大家也度过美好的一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