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1日星期三

香料烤鸡葱油饼

香料烤鸡葱油饼


    孩子和外子都喜欢吃葱油饼,我做了很多次就不再上传。同样的东西看了多次已没有记录的必要,就像快熟面。

    老二在数落妈妈上个星期做葱油饼给姐姐吃,他没份。部落格就是我犯罪的记录档案,孩子以部落格里的食物衡量妈妈的心偏向谁。一看到上传自己没吃到的东西,从老大到老幺都说着同样的话,“我没回家就故意做这个来吃。”,酸溜溜的语气和受委屈的样子是一个模型出来的。妈妈的心是偏的,谁叫你们不回家?

    听老二那么说,赶紧打开冰箱,还有一块面团,切葱花做葱油饼给他吃,顺手烤一碟香鸡配葱油饼吃。看到爸爸下楼,叫爸爸也来吃。外子的眼睛瞪的是鸡肉下面的葱油饼,眼尖的他对食物很迟钝,对这个可敏感。 对不起了,儿子比老公重要,在这个节骨眼上,那唯一的葱油饼只给儿子吃。这下轮到老爸吃儿子的醋,说妈妈偏心。话说有一天我们在咖啡店喝咖啡,卖印度煎饼的老兄做了各种不同的煎饼,我看得入神,嘴里喃喃说找一天去吃Roti tissue。话还没说完,外子就打断说印度煎饼再好吃也没有我做的葱油饼好吃,那一刻开始家里没东西吃,就随手做葱油饼当一餐。可怕的是早餐吃了后,午餐还想吃,前世大概有个卖葱油饼的情人。再看老二,他可是用身体保护着唯一一片的油饼,这个时候谁是爸爸已经不重要了。

    这样一顿香料烤鸡葱油饼换来全套按摩服务、抹完楼下的地面,从客厅到厨房,还有房间和我的角落。洗完所有我今天玩耍用的道具、晒衣。物有所值。汎汎乖,妈妈下星期再煮好料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