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星期三

我家的椰浆鸡

我家的椰浆鸡


    看到妈妈的冰箱堆满三姐姐送来的冷冻椰浆,是时候煮椰浆鸡了。这一次打算煮一道与外面卖的不一样的椰浆鸡。翻看一些食谱,有吉兰丹式、柔佛式、彭亨和登加楼式,各有不同的材料和做法。这些“式”放入脑里和我惯常吃的口味揉在一起,形成了一个我要的谱。

    趁周末去买鸡,腌上一天再烤熟。隔天放工在妈妈的厨房大显身手,老妈很有兴趣地在旁假假不经心地看我煮。煮了一大锅的酱汁,淋在鸡肉上,再用妈妈的“血滴子”烤熟。那香味薰遍整栋房子,让人受不了。鸡肉烤熟后,叫妈妈吃饭,难得的是她即刻盛饭。妈妈吃得很满意,要我把食谱写下来。怎样写?这酱料靠的是舌头,一定要够味,我边煮边尝,连孩子的味觉也派上场,帮我试味。这道鸡如果味道不对,材料再完整也煮不出那味道。外面卖的不是每档都好吃,味道也很单调。

    外子吃后的评语是跟外面卖的非常不同,妈买回来的他吃一块就腻,这个吃了还想吃。调皮地问他好不好让我改行卖椰浆鸡去?妈妈赶紧把多余的酱料当宝收起来,口里喃喃地说要再煮。

    今天放工回家,看到她腌好一大盘的鸡块,准备用剩下的酱料再煮一轮。我的妈呀!她可真是言出必行。


1 条评论:

  1. Linnh~



    说真的....我很佩服你可以很轻松的把每个食谱的精华融会贯通...做出Linnh

    style 的料理....



    我做不了大事...小改还OK...大改就没勇气了...怕最后把材料都浪费掉...呵呵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