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9日星期四

麻辣豆豉鸡

麻辣豆豉鸡


    厨房现在归妈妈管,工作日我很少下厨做饭。 妈妈煮得不懂要如何再变,难得我显两手,她可高兴得很。一说要煮鸡,她马上拿一大包冻鸡出来。妈妈家的食材很多,下起厨来得心应手,不像在我家,脑袋明明想做某种东西,做出来的又是另一回事。

    煮一道麻辣豆豉鸡,此麻辣非彼麻辣也;麻即是麻油,辣是辣椒,菜色反映我的心情。简单的一道菜,好吃得让人舔手指,(借用家乡鸡的广告)。 今天放工回家路途山,看到的都是满树的花,感觉美好。马来西亚的市政局真的要考虑在路旁大量种一排排会开花的树,让驾车人士看了心情不急躁。


这道菜是我家每个人都喜欢的,吃了包你添饭。

材料:

鸡块

(A)

胡椒粉

小茴香粉

(B)

灯笼椒

蒜碎

香葱

(C)

豆豉

麻油

酸柑汁

做法:

1. 鸡块用(A)料盐好。

2. 鸡烤至出油、皮酥。

3. 所有(B)材料切碎和(C)料搅和。

4. 烤鸡的鸡汁下锅煮滚,加入酱料煮至5分钟。

5. 把酱料淋在烤鸡上即可。

材料可以打出来,份量就要靠大家自己斟酌。煮菜嘛!爱怎么吃就怎么煮,别人写的份量未必适合你,你的味觉才是标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