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星期六

Batu Musang Jetty

Batu Musang Jetty

        天色一亮,把孩子们叫醒,一家人到菜市场去吃早餐。每一次来这里都有回家的感觉,很亲切。喜欢这里的人情味,尽管餐室里的门庭若市,我们也已经叫了饮料和食物,店主还是很耐心地介绍我们吃后巷的粿条汤,据他说那档粿条汤已有几十年的历史。我找不到摊位,他还帮我去叫。喜欢这样的人,不只顾自己的生意,还照顾其他同乡的饭碗,这样的早餐让人吃了很开心。他没有介绍错,真的好吃。
  
        富有动感的菜市场,是我喜爱的地方。在槟城的每个早晨一定来这里报到。菜市场有僧侣出来托钵;记得师傅的吩咐,钵只可以装食物,不是钱。赶紧买食物供僧。这一个早晨,心情十分好。买了一些食物上车,往目的地去。



        还没驶到码头已经看到车龙,天呀! 千算万算,还是失算。一头栽进人群里,小小的码头挤满等着买票的人群。售票员很有性格,买票的人上了船,他才开始售下一班船的票。我们已经算很幸运,一踏入码头,后面的人就被挡驾,要在桥中央等。

        这里是 BATU MUSANG JETTY 识途老马应该知道我要往哪里去了。这里附近的景色不错,一些人只不过到码头喝咖啡看风景,不是搭船。卖票的官员说他从来没看过那么多人群,原本有两艘载客的船坏了一艘。挤在人群里我问外子有看到马来游客吗?清一色是华人,除了当地居民。还问我这种地方华人有去吗?又不是荒山野岭。一艘船只能载20个人左右,当时的游客要用一大艘渔船载才载得完。


普通的日子船一天开四趟,早上十点,中午一点,下午四点和晚上七点,到了假日只要人满船就开, 没有时间限制。来回票只售RM6,小孩RM4

        上天待我不薄,另一艘船修好了,比预定的计划早一个多小时上船。乘风破浪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