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星期五

~充电去~

~充电去~


   我是个不安于室的女人,一有假期就想往外跑。职务的关系已经几年没出国旅行,即使假期也要随传随到。不喜欢那种提心吊胆的感觉,担心一切行程安排好,来个突发事件要回去工作,假期泡汤是一回事,扫兴的感觉是我极度厌恶的。喜欢到处去的我只好时不时来个即兴旅行,既轻松又省事,少了一层担心,多一分自在。试过几次必须把行程挪后一两天,若真是出国旅行就很麻烦。这就是为什么我从来不预定旅店, 除了公干。

    突然多了几天假期,打开电脑找寻一些国内旅游地点,多数的地方已到过,志在休假不在看风景。找一些冷门景点,外子很狐疑地问我真要去那种地方?这个人,亏他跟我住了那么久还不了解我的性格,越没人去的地方我越喜欢。公共假期人挤人,博人气旺?给我一间小茅屋,安静地住几天,对我来说已是一大享受。对设备和措施我的适应能力很强, 住在大酒店当然要求该有的设备,在郊外和荒野决不会因为没有厕所而埋怨。在鲜少人迹的小岛、森林、高山露营时我都能随遇而安, 既然知道自己要去什么地方,当然要有心理准备。外子的性格比较保守,危险性高的地方他不会去。一连串地问我有危险吗?那种地方有华人去吗?(怕排华?)那种地方有什么东西好看?母狮子发威了!要去就跟着走,资料我提供,发生任何事情我负责。 曾经有个很好的旅伴,可以与我随心所欲策划一个旅程,说走就走,只带很少的行李,什么食物都试,什么新鲜好玩的玩意儿也一定不放过。巴士和车站是我们的旅店,常常把旅途选在夜晚以省下旅店的钱。 搭飞机、搭船、搭巴士、搭火车,凭一张地图走了不少地方。这一刻我开始想念他的冒险精神,至少有个人肯伴着我到处乱闯不让我感到一丝拘束;最妙的是机票和一切手续不必我操心。

   女儿要跟一队的人出游,从没尝试过团体旅行的她开心地早已把行李和食物准备好。我们将在同一天出门,我这懒妈妈用嘴收拾行李,女儿帮我打点。打开行李箱稍微检查一下就行, 有女万事足真说对我的心。


    带着两个儿子;外子说他有24年没踏足极乐寺,我也有整十年没上。在山脚下用过午餐后慢慢往山坡爬。本以为这地方像十多年前般不会有多大变化,没想到此行让我大开眼界,这里已经有缆车设备能够到达更高的山顶。山上凉风习习,新的建筑物色彩优雅,完全摆脱以往的形象。很多旧景点再重新以不同的角度看竟然另有感受。现在的我更懂得欣赏眼前的景色,是上了年纪的关系?


    没想到我们在极乐寺消磨了那么久,流一身汗,精神奕奕。找到下榻的酒店,外子累垮,我饿扁。两个儿子一听到妈妈肚子饿开心得不得了,跟着妈妈走准有好东西吃,贴心地叫爸爸好好留在酒店休息。外子可不依,他如果一个人去吃看到一堆华文字还真的不会点食物,再累也要跟。带他们去吃每一次来槟岛必定光顾的夫妇档炒粿条;槟城人食量很小,那么一小碟那够老二吃?带他们走一段很远的路来到美食中心,在那儿再吃一轮,全是小食。外子说他很少看到老婆那么贪吃,不是吃得多是吃得多样化,夜晚光线不足,只顾吃,相机也懒得拿出来。吃饱走回旅店,所有食物都消化了。 多亏我的朋友,若不是她曾经带我来,还找不到路。
    这一夜太累了,头碰上枕头,一觉到天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