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星期一

步行环岛

步行环岛



  岛上的居民很友善,走在这里安全感十足。悠闲的他们随便在两棵树绑上吊床,一家人就坐在树下乘凉。在这里,脚步自然会放缓,仔细看看身边的景物。这只是个马来渔村,没有高级度假村,也没有良好的设备,有的只是大自然。


  外子首先投降,他累了,想过一过岛民在树下睡觉的悠闲下午。老幺提起背包跟在我身后,不太情愿的老二懒洋洋保持一段距离跟着,走不到两百米就说肚子痛,要回去找爸爸。老幺跟着妈妈开始无目的地往前走,首先给我看到那棵全马最老的面包果树,这不是它的季节,果实都还小。 华人游客到了这里就转回头,多数人志在吃海鲜,这样的渔村他们没什么兴趣,就像我那一半说的,马来半岛没有地方去了才会有那么多游客涌到这里来。






  穿过乡村,景色开始不同。这里没什么人,只有树林和海水。享受着沿途的风景,根本不记得自己是个女人,跟在身边的是个小孩。这个岛有一股魔力让你整个人轻松下来,连危险意识也没有。手机突然响起把我拉回现实,是那个丢失老婆的人电话寻妻,找不到我开始紧张。

  看到三个熟悉的脸孔,原来那是我们在船上碰到的一家人,一家三口正开心地戏水、捡石头。默默地躲在草丛里观望他们,感受那种幸福。为何会结为夫妇对我来说仍是一个问号。他们才不理外面的世界如何,幸福的小人儿有爸妈陪着,画面很温馨。


  继续往前走,走到了传说中的金井。据说这里的居民特地跑到这里来汲水泡茶招待客人。老幺热心地要把水带回去给爸爸,看着井里的鱼儿游来游去,用这井水给爸爸泡“鱼浴茶”?传奇的故事把它当故事听就好,不必太过认真。

  越走越兴奋,已经见不到人迹,心理上还是感到很安全。一声旱雷响,才开始不安,载客的小船可经不起巨浪。往回头路走到渔村的另一个角落,感觉到海风越吹越猛。码头的船正要开,一刻也不必等就搭船离开。

  涨潮时刻,海浪汹涌,船一靠岸,雨水毫不留情大颗大颗地打下来。我们连上车的机会也没有,这一等足足有半小时。庆幸已经上岸,要不这样的雨势对小船有危险。一家人挤在漏水的屋檐下欣赏雨景,感觉不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