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星期一

虾泛滥面- Mee Banjir Udang

虾泛滥面- Mee Banjir Udang




    太平十八丁路经马来乡村,一路上标榜着虾泛滥面- Mee Banjir Udang 话说当年第三电视台的记者在Matang路旁吃了一碗虾面,觉得特别美味,在第三电视台做出报导。报导一出街,那档虾面马上身价百倍;不但如此,路旁的虾面档也如雨后春笋,一一冒出来。外子曾经和同事们包一辆巴士去吃那脍炙人口的面,结论是十零吉的虾面除了十尾新鲜的虾外, 面和汤淡然无味;问过其他人也是同样的答案。我们几次路经那面档,车子在两旁排列约有一公里之长,我从来没有停下来的念头。

    最近一次路经面档发现车龙减少了,反而是另一家门庭若市,顾客都是马来人。 像外子那么不计较吃的人都会嫌,加上其他人不好的评语,我想档主当初的确是因为第三电视帮它宣传生意才会那么好。上网查询虾面的照片,果然跟外子说的一样,除了虾看不出有什么引人之处。

    安曼岛的辣虾面犹在记忆中,就以那辣辣的口味为准,给家人煮一顿虾泛滥面 送孩子去上课的外子一入门看到我的面就说那貌似他曾经吃过的虾面,虾在面上泛滥。喝了一口汤后,他`红着脸说不能再吃了。把他的汤汁全倒出来,再给他添`一些清汤。安曼岛的虾面那么辣他都能吃,为什么这个就不能?答案很简单,这个比安曼岛的更辣。

    老二也是吃我加了清汤的虾面,一把鼻涕一把眼泪,拼命灌水。突然觉得自己很残忍。他红着眼睛说虽然肚子还饿,可是不想再吃我的虾面了。把面留一些给老幺,他跟妈妈一样嗜辣。老二说当天在安曼岛,有个顾客吃了一口面后,喝一大罐水,把面退回去。我如果去开店,肯定给人家丢臭鸡蛋。

    老幺下课回来后说刚吃饱,也不看我准备的面。看来以后只须煮一碗就好, 大家对类似虾面没有兴趣。在院子里除草的老幺说除了水什么也不想吃,在厨房里的老二伸出触角问那虾面可否让给他?我一口否定,那么辣,我可不想谋杀亲儿。结果有个怕辣的人还是偷偷把它吃光,然后很理直气壮地说:“妈妈!我可以吃你辣辣的虾面了,原来冷后的面没有那么辣!”害我内疚了一个早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