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星期一

紫晶沙谷米

紫晶沙谷米






    沙谷米包是透明的,今天不想吃传统式的沙谷包,就用魔术棒一指,给它添上色彩。简单的生活添上缤纷色彩的确会让日子亮丽些。
    儿子每天帮我采的蓝花派上用场了,这份天然染料是老二帮我准备的。刚上中一的他对化学和物理很有兴趣,就让他把我的厨房当实验室。吩咐他把蓝花汁挤出来后,加入三滴柠檬汁,然后静观其变化。我躺着休息,听到厨房传来一声欢呼,想必儿子看到了预期的效果。他长篇大论在对外子解说,证明了厨房也是另一个科学室。没有人规定所有的理论只能在课室里进行,就如当年爸爸带着我在胶园里出入,给我解说各种植物的名称和特性及繁殖过程,我才能在科学这一科考到好成绩。科学老师在墙上贴上一张表,对科学课有贡献的同学就有一个星星。我的名字后面是一连串的星星,画到没有空间画,还要画到人家的格子内。爸爸才是我科学的启蒙老师,没有他当年带我到处去,我可能不会对这一科有兴趣。爸爸数学很好,经过他的训练,我在很小的年纪已经懂得心算。他常说数学一定要考一百分,我一入小学参加数学比赛拿了全级第一名后,学校老师特别疼爱我。即使现在老师们都叫得出我的名字。老同学见面常会被他们揶揄我从小到大都是老师们的爱将。爸爸开启了我对学习的兴趣,希望我的孩子也能因为妈妈而培养对数理的兴趣。
    老幺帮我搅香兰汁,说实在的汁太浓反而没那么漂亮。带咸的绿豆馅是大家喜爱的,一颗颗的馅已经被家里的大小老鼠偷吃了几个,若不出言阻止,只好吃空沙谷米,真是上樑不正下樑歪。

    如果你问我这东西好吃吗?我可以很肯定地告诉你实在是太好吃。我的同学单靠卖这些就足以维生,把孩子送入高等学府。当然她做的是普通的沙谷米包,还有人从外地赶来找她的沙谷米包。

7 条评论:

  1. Just wondering is it hard to make?



    Looks like insert the filing and steam them, right?



    Thanks.

    回复删除
  2. 好漂亮^^

    linnh果然是自然色素達人

    linnh的點心烘烤都很讚

    為甚麼不寫教學呢?

    相信會有很多朋友希望在linnh的格子中挖到更多的寶~

    回复删除
  3. 想请问linnh姐,哪兰花要如何弄成汁?我最近才发现原来对面

    的篱笆上有这种兰花,可是想来想去都不懂要如何制成蓝色?

    回复删除
  4. Thanks for the info. Will give it a try, but of course

    won't be

    as delicious as yours since there is no blue flower or pandan

    leaf where I live.

    回复删除
  5. linnh,

    你知道嗎,

    我在無名之前一直都在親子網站上寫兒子的成長日記

    那個兒子的格子都有權限設定

    而小妹的同事要看便當, 所以才在無名開站

    竟然有幾位親子網站那裡的朋友在linnh這裡尋寶時找到我的無名

    所以linnh的格子是有一群支持linnh的朋友

    網路上形形色色,甚麼樣的人都有

    要了資訊不見人的,不說一聲謝謝的人等等太多了



    人家欺我, 我不氣

    linnh加油,, 繼續分享美味^^

    回复删除
  6. I live in the east coast of US, dragon fruit also susah to find,

    unless I go to New York China town to find it. I most probably

    will use my pandan paste I brought from MY to have a little of

    pandan flavor.



    Roughly how long do it need to steam this?



    Thanks.

    回复删除
  7. Thanks. I did mine last night, failed :-(



    Put too much water, so it was too soft, I ate it while it was

    hot, didn't like it, but it taste much better when serves cold.

    Is this supposed to be a hot or cold dessert? Sorry for this

    stupid question, I have never eaten this before.



    The standard way I ate this is the sago without filing but with

    gula melaka and coconut milk.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