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星期一

碎花巧克力蛋糕

碎花巧克力蛋糕


    我很少会在巧克力蛋糕上淋酱,但今天想尝巧克力酱,所以预先把巧克力蛋糕里的糖分量去掉,还加了不少咖啡粉。不喜欢在蛋糕上淋酱的理由很简单,懒得清理。把酱淋在纸杯里的蛋糕就省却了清理的问题。心情绝佳的我煮了一小碗的巧克力酱,从不跟食谱煮淋酱。我的巧克力酱甜度很低,奶油味和巧克力味浓郁。要吃的是自己,何必跟着他人的口味?所有标准的食谱在我家不符合标准。

    浓郁的巧克力酱很合我意,偷舔了一些,还想再吃。想起小时候和玩伴在她家煮巧克力,当年我只有四、五岁,其他人最大也只不过八岁。我们在小锅里加了炼奶、巧克力粉和牛油不断地煮,其中巧克力要焦了,大哥哥倒入一些水,我嫌太稀,又倒入大半罐的Van Houten cocoa powder 太苦了,又有人加奶,…………….哈哈!最后那一锅巧克力被我们取下来,每个人伸手指进去挖一些放入口。边煮边微笑,不懂巧克力公司要不要买这段趣事当广告。当年的小孩如今一个已修完博士,一个当牙医,两个在新加坡当会计师和工程师,剩下那个最没用的就是在写这篇文章的人。




    童年回忆让人产生快乐的分泌物,我和女儿把巧克力淋上酱后到院子里采了一些花草给蛋糕打扮一番。

    湿润的巧克力蛋糕加上淋酱实在是太好吃了,在冰箱里躺一会后味道更好。但愿女儿日后离家以后也会记得和妈妈曾经有过一个美丽的巧克力蛋糕下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