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星期四

云海度假村

云海度假村



    刚来的时候几乎想即刻退房,从马西劳中心回度假村才发现度假村的陡度是小巫见大巫。虽然没有路灯但还是安然抵达。

    这家度假村离海拔有千多米,入夜后点灯,零零星星煞是好看。迎接我们的是一张舒服的床,玻璃落地门让你能躺在床上看风景。那一夜我们盘着脚坐在露台的木椅享受宁静的高山之夜。不舍得入睡,就那么赖在椅子。 在高原度假气候是让心情特别好的主要因素,加上广阔的视野,心境怎能不开朗?



    天色昏暗,被外子叫醒,让我看屋外的云海。感觉上我们就在雪岭,披上围巾马上走到屋外。寒冷的早晨来一杯热咖啡吧!咖啡是特地从西马带过来的,美丽的风景一定要配好咖啡才不浪费。


    凌晨五点半,度假村的游客已抓着相机在外看神山。神山在这时候最神秘,如果你是登山者这个时候是你快要抵达目的地的时候,你正走在岩石上看着远方的山峰继续前进。你一定要比太阳早点到达顶峰,太阳一出来,云层向上浮,你会迷失方向,要赶紧下山。

    外子站在神山前瞭望,我的思绪已飞到神山顶,那么美丽的景色,毕生难忘。年轻力壮时有梦就要快点去实现,当你有了年纪,很多事情即时想做也心有余而力不足。

    这里提供的早餐有点特别,只听其他顾客说炒饭配辣江鱼仔、鸡蛋和黄瓜,好像在吃椰浆饭。果然炒饭带着强烈的奶味,有点怪。邻桌的男人举起相机对着冒烟的咖啡拍照,我笑着看他,心想吾道不孤。

    下山了,要当外子的导游,接下来的景点我都去过,不会有什么惊喜。路经山上的小木屋,看到高原居民种的花,忍不住下车拍。从以前到现在都一样,对地标、建筑物之类不感兴趣,偏偏不起眼的花草我最爱。

    回程中想到来时说过绝对不会推荐朋友来这里住。现在要更正一些,如果你的驾驶技术好,胆子够大,喜欢远离人烟,这里适合你。这里空气非常新鲜,远离主要道路少了乌烟瘴气, 风景无论从那一个角度看都很动人。不是住客的游客不会摸上这里来,大型巴士也不会载一大群观光客上来。 随便躺着、坐着都让你感到很舒服。不过当你要来时记得车子性能一定要好,带上足够的食物。晚上肚子饿时能泡一杯面喝杯热饮是很重要的,我还带零食如腰豆、薯片。电视频率接收效果很好,有风景看谁还要看电视?这里是雪岭度假村,离开昆达山镇很远,庆幸当初没有掉头走。再提醒你一次记得带咖啡!在露台喝咖啡,无论白天、夜晚都是一种享受,当然你必须象我一样喜欢咖啡。




1 条评论:

  1. may i have the name of the place you stayed?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