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星期二

当榴莲邂逅乳酪


当榴莲邂逅乳酪




    这个蛋糕是用原味乳酪蛋糕食谱加减乘除做的。想多下蛋就加个蛋,面糊太稀再加粉,这样的烘焙法我最喜欢,不必紧紧被食谱拉着走。老幺掩着鼻子直嚷臭,大叫今天他没有东西好吃了。我家老大对榴莲没有特别感情,老二可以每天吃,老幺一看到榴莲逃之夭夭。三姐弟,同一个妈妈生的,喜恶有那么大的差别。
    我不曾用榴莲做乳酪蛋糕,总觉得原味的乳酪蛋糕才能吃出乳酪的味道,加了可可粉味道都不同,更何况是喧宾夺主的榴莲?老外大多数不吃榴莲却偏爱乳酪;南洋的人爱榴莲,才会说榴莲上纱笼脱。老外说榴莲臭,南洋人把乳酪形容成猫屎。这两样碰上了会不会撞出爱的火花?抱着老顽童的心态,这蛋糕才出炉。
    在冰箱里躺一夜的榴莲乳酪蛋糕终于可以享用了,外子对他评价很高。老二的形容词更贴切,他眯着眼睛说这蛋糕一口咬下去是榴莲味,慢慢地就吃出乳酪味;榴莲里有乳酪,乳酪里有榴莲,又醇又香,实在太好吃。我切了一片,舀一口放入嘴里,真如老二所形容,那味道实在太妙。当榴莲邂逅乳酪擦出的火花是非同凡响!

材料:

A.

奶油乳酪   260 g

榴莲肉    150 g

牛奶   130 g

面粉   100 g

        ¼小匙

蛋黄(AA)    4



B.

蛋白(AA)    4

细糖    80 g





做法:

1. A 搅拌至均匀。

2. B 打发至不泻。

3. A B 轻手搅匀。

4.160摄氏度蒸烤法烤30分钟, 减低火势至140摄氏度再烤90分钟。

5.熄火后打开炉门继续焖一小时左右。

6.入冰箱一夜后才享用。



Linnh 的小叮咛: 我买的乳酪附送10g, 大家可用250g 就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