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星期三

最佳拍档餐包

最佳拍档餐包



    我家刚添一架揉面机,好用又省电。这架揉面机不用电源操作,却爱吃面包,他就是我家那个力大如牛的老二汎汎
    自那天开始揉面团揉出兴趣后,汎汎一直都有意思再替妈妈揉面团。我今天就试一试他的实力,给他揉了五百克面粉的面团,只听我家厨房传出像后巷人家用木屐打小人的巨大声响,唯一少的是:“打你的小人头,让你。。。。。。”哦!我不会念,因为没打过小人,这些都是戏里看来的。老爸忍不住出声了,“你是不是要把面团甩死才甘愿?”这小子力大无穷,面团在他手中只须一半时间已经揉得均匀,只是他不懂得把面团整得圆圆。这一点教会他后,我就可以用口做面包。

   牛油和咖椰是最搭配的, 把牛油和咖椰一起包入面团里,再用钳子捏出花纹。汎汎说妈妈不只爱捏他,连面团也不放过。这小子看到我包馅的时候还会同情地说有馅的面包最难做,吃的时候却嫌馅太少。老天!那面包体可有乳酪粉和奶油乳酪,即使没馅成本也很贵;加了馅还挑剔,赶明儿给你吃番薯当三餐。

   过后我问他,摒除馅太少的缺陷不说,面包体好吃吗?他的形容词是:“又松又软,好吃极了,不是不是,是好吃到像到了天堂才有得吃的面包!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面包。”我暗笑,那是因为自己揉的面包,哪里可能说不好吃?好不好吃等我隔天吃了才算数。

    嘿嘿! 黑心妈妈心里开始有计划,以后谁要吃Homemade Bread 自己揉!妈妈我要退休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