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星期五

牙膏盒里的蔓越莓饼干

牙膏盒里的蔓越莓饼干



    堂哥说新加坡的蔓越莓饼干很好吃,当时马来西亚没有蔓越莓的踪迹,是三姐姐从加拿大带回来,我还当宝。现在霸市到处都有得买,不再稀奇,蔓越莓饼干的食谱更是随手可得。

    这里有个非常专业的网站,格主很年轻,一脸朝气。他家是个宝藏,近来出了几本书,不知道马来西亚买得到他的书吗?有空到书局逛一定要找他的书。做了他的蔓越莓饼干,我手之拙跟人家的成品和照片对比之下,一个是西施,一个是东施。

    这饼干的面团软得黏手,潜意识里却知道这是个好饼干,不能做任何更改。把面团全丢入塑胶袋中,整形时一直在想如何定型, 才不会走样? 想到方方正正的牙膏盒,哈!正中我意,那份量刚好放入一个大型的牙膏盒,废物利用。

1。把面团用袋子包好,放入牙膏盒里。
2。整个牙膏盒入冷冻格。
3。冰冻的饼干已经定型。
4。切片的饼干准备入烘炉。




    这是君之的食谱,一个非常好吃的食谱,不是我一个人说的,我家老大和老二也这么说。口感很像我们买的丹麦牛油饼,只是味道更好。这个容易操作的食谱,对于爱牛油味不爱香精的我来说,简直是极品。



材料:

 

低筋面粉230 g

鸡蛋    30 g

牛油    150g

糖粉    120g

蔓越莓干   70g 

 

做法:
1
。牛油加入糖粉,搅拌均匀,不需打发。
2
。加入鸡蛋,搅拌均匀。
3
。倒入蔓越莓拌匀,加入面粉。
4。搅拌均匀,把面团放入塑胶袋中再装入牙膏盒里,放入冰箱冷冻一小时至硬。
5。冷冻过后的硬长方形面团用刀切成厚约0.7CM片状,切好后放入烤盘。

6。以160摄氏度烤约25分钟,至表面呈金黄色。
7。如果你切得较厚的话,冷却后可以再回烤5分钟。

 

 

1 条评论:

  1. 对不起,忘了留下名字,是否可在email 联络?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