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星期五

Almond London Cookies

Almond London Cookies



    马来民族庆祝开斋节时这饼干好像是必需品。我以前根本不知道什么叫Almond London Cookies 一直到跟她们一起工作才认识这样的饼干。老实说我并不喜欢吃,甜得让人打冷颤,都不懂为什么那么流行。说到名字更不知所谓,跟伦敦扯上什么关系?西饼食谱里好像从没看过这种饼。

    那一年开斋节前,同事们组成几个队伍,每一队使出各自的私人食谱,大家出钱出力自制饼干。我记得她们当时做黄梨垯、Almond  London Cookies Kuih Makmur 那时她们在禁食间,我是那唯一可以吃东西的,每一个队伍都叫我尝。一试之下分出高低,同样的糕点,不同的食谱不同的人做出不同的味道。有一个深藏不露的同事,每样糕点都比别人做的好吃。我吃了之后还要评分,裁判难当却依然实话实说, 最糟的是吃了很多不好吃的饼干。
    开斋节快到了,想到要吃这甜点,自己动手做。以前看同事做的时候,头皮都发麻,那么麻烦, 沾巧克力那部分对我来说不好玩,所以我从来不做。自己要吃做一盘就好,在失去耐性前最好全部做好,要不我会抓狂。

    老二说这是全世界最好吃的东西,像他那么贪吃的人说的话绝不算数。看他那么勤力地拖地,只为了多吃两个我就偷笑。捧起那罐饼对外子说那是我的武器,要吃可以,条件很简单:做家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