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星期四

浪漫的玫瑰冰皮月饼

浪漫的玫瑰冰皮月饼
纯正的玫瑰花制作的冰皮月饼,没有人造玫瑰香精,也不含任何人造色素

    不曾留心中秋节几时到来,只知道超级市场开始摆卖月饼,报纸也登着应市的月饼广告。自从自己动手做月饼后,就不再买外面的月饼,除了人家送的。以前每一年都花不少钱买一盒又一盒的双黄月饼,不爱吃伍仁、豆沙、豆蓉,自小到大,双黄莲蓉是我唯一的选择。

    收到朋友的短讯惊觉中秋节快到了,远方的朋友说他想吃我的月饼,嘿嘿!我看他想我多过我的月饼。(读到这里你一定偷笑,有机会的话一定亲手做给你吃。)朋友敲醒我这个连几时过节也不知的人,端午节、中秋节、冬至都得过且过,没有放在心上。

    隔天从妈妈家拿了一些咸鸭蛋,家里很多东西都有,不需要特地采购。外子看到就问是不是要做月饼了?我家第一号月饼迷是他,他喜欢吃我那些随手乱来的月饼。以往忙着玩不同的馅料,今年一律莲蓉蛋黄,玩不同的皮料。还拿不定主意要做什么月饼,老幺吵着说要吃冰皮月饼。我边煮糖浆,边构思,糖浆煮老了,却因祸得福,色泽反而是我要的, 当然补救工作把我的头搞大,幸亏有女儿帮手。

    广式月饼的皮搅拌好后隔了一天还没时间做,老幺撒赖说只要冰皮月饼,求求妈妈做给他吃, 二十四孝的妈妈只好随他意。指使他到院子采花草,这小瓜一听有冰皮月饼吃,兴高采烈执行任务去。

   小蔚把满树的玫瑰花都给采下,厨房充满玫瑰;女儿、儿子跟在妈妈身边团团转,你知道那是什么感觉吗?那就是幸福的滋味,加上玫瑰香更是甜蜜。





       玫瑰花搅烂后,紫红色美得让人醉,不只妈妈兴奋,孩子们更是开心地直呼漂亮。 我们还在厨房玩其他玩意儿,妈妈和孩子乐不亦乎地玩着,谁说玩耍是孩子的特权?

    Linnh家的月饼就从浪漫的玫瑰冰皮月饼开始,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月饼已被扫光。做了一系列的天然彩色月饼,让今年的中秋更加色彩缤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