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0日星期一

紫蔗姜丝鸡

紫蔗姜丝鸡




    这几天不必上班,也懒得出门,只想在家煮几顿家常便饭跟家人一起吃。我家的院子是一个大宝藏,随便采一把叶都可以入馔,煮凉茶更是不缺材料。一个恋家的人难得能呆在家,当然用尽院子的草叶。

    砍一棵紫蔗,除了煮凉茶,还准备煮鸡。家里山佬叶拔也拔不尽,茂盛得很。人的生命若像山佬叶一样那该有多好。香茅给我每天割也只不过用到那么一点点,那产量够我一年365天用都用不完。像我这样懒的人就喜欢这样在院子打一个圈,转身回厨房就可煮几道菜。


    这道菜是一式两吃。既可以吃入味的鸡肉,又能喝可口的鸡汤,烹饪就是那么好玩。随手煮的菜是凭感觉走,走一步算一步,下一步怎么走还是个未知数。本来想炒一道姜丝鸡,那是我家每个人都爱的口味,却又想来个不一样的,打量院子的草叶,灵感就这样来了。

    姜丝鸡竟然变成蒸鸡。鸡蒸好后精华入汤内,鸡肉索然无味,这样的菜式孩子们一定不喜欢。变动一下回锅炒一炒,加些调味品,一菜两吃,很好玩。我们过后拿着紫蔗片慢慢吸,鲜甜无比。

材料:
1只鸡斩小块

腌料:

1 大匙蚝油

1 大匙豆瓣酱

1大匙麻油。



A

香茅 3

姜片10

甘蔗4

山佬叶一把



炒鸡调味:



1 大匙酱油

1大匙生抽

1大匙麻油。


做法:

1. 鸡用腌料腌上2-3小时。

2. 蒸盘上铺上山佬叶、甘蔗、姜片和香茅(看图)

3. 鸡肉排列在上,盖几片姜。

4. 大火蒸约45 分钟。

5. 捞起鸡肉,烧开镬,鸡肉下镬,加酱油、生抽和麻油,炒至均匀即可。

6. 鸡汤可喝,鸡肉入碟,撒上姜丝即可。

7 条评论:

  1. 看起来好好吃呢,一菜两吃真好玩。

    我还没开始种植山姥叶,打算以后种一盆,做外婆的鱼包(类似otak-

    otak的菜肴)可以派上用场。

    要种植的时候如果我找不到,就会想到找linnh拿小株~~

    我开始种植香茅了,不过是种植在盆里头,至少有自己种植的,也不错~~~

    回复删除
  2. 吉隆坡很难找到啊,要买也没有卖。

    我其实还不会做,因为还没学习。

    回复删除
  3. 拜托无名快快修复好姐姐的家啦。。

    都不懂这几天有什么好料吃,若不从留言处看到新文章就得

    在分类文章那里慢慢找,好麻烦哦。。 ( @_@ )'''



    姐姐,我比较有兴趣的是你家院子也,竟然能种那么多的香料、蔬菜。

    哎呀,昨日忘记上来祝你中秋节快乐,现在补回,嘿嘿。。



    云霓

    回复删除
  4. 是吗?可是我好像是上个礼拜就看到这情况了。。

    没有账号的看到的跟你们好像完全不同,

    若没告诉你应该不懂无名又出状况了吧。。



    云霓

    回复删除
  5. 虽然有些麻烦,但是却不会阻碍那习惯性的报到(通常都是潜水较多啦!)我们家最近也模仿linnh姐的香料料理,儿子说:妈咪,你

    又乱乱煮了,不过很好吃。哈哈哈,告诉儿子这是创意煮,不是乱乱煮~

    回复删除
  6. linnh

    我想我猜到出什么问题了!你是因为sign in才看得见这些文章。。是因

    为我们的版面只可以最多用20个文章。。。而你的新文章还没放出来的都

    已经超过20篇了,所以我们就看不到了。。

    你还是勤劳点。。。将新的文章的年份放去如2009先,然后要放出来的时

    候才改会2010...这样就不会占到版面了。。。

    回复删除
  7. 这是我猜的。。。也不知对吗?你试试下。。将你新的文章(10月的13分

    文章)都放出来先或是押后年份。。。要放出来才改年份。。。希望你明

    白我说什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