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星期三

豆渣香蕉糕

豆渣香蕉糕




   马来西亚的家庭主妇都懂得做这糕点,我入厨的第一样糕点也是这个,随便怎样搞都可以入口。刚榨豆浆,把豆渣放入香蕉里做成糕点。

    我那乡下长大的老公,原本说肚子饱,一看到这个竟然连吃好几个。来家里装修的工人也吃了一大盘。同事给的香蕉原本要做其他糕点,现在不必了,全部加糖、面粉和豆渣及少许盐,放入冰箱里,什么时候肚子饿就拿出来炸。我曾经拿这面糊去烤,结果发现孩子还是喜欢炸的,烤出来像蛋糕,没有炸的好吃。


材料:

很多的香蕉
一些豆渣
适量的糖
少许盐
很少的面粉
发粉

做法:
1。全部材料搅成糊,越软越好吃。
2。用热油炸至熟即可。

    看到以上的食谱不要骂我,因为我就是这样做。如果你要做生意那放多多面粉,那炸出来的香蕉糕可以拿来扔狗;自己要吃的放少许面粉就好,香蕉最好不要搅得太烂才有口感。




   隔天再做另一个版本,老幺问为什么外面没有卖这糕点。老二反驳说娟姨每次送来给他们吃的就是外面卖的。老幺不可置信地张大眼,奇怪原来那硬邦邦的东西跟妈妈做的竟然是同一种食物。两个孩子商量过后一致通过妈妈做的香蕉糕是他们吃过最好吃的,颁了一个终身要做香蕉糕的奖给妈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