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8日星期六

鱼片七星针

鱼片七星针




   你不是在看武侠小说,这道菜不会点你穴道也不会毒死你。反倒是我自己看到那标题感觉到要被毒针扎死,到底这是什么菜肴?

    娟姨是个很热心的人,家里种一大堆草药,谁有需要她就送谁。更难得的是她交游广阔,家里没种的草药她也有本事帮你找。托她帮我书记找忧遁草和爬树龙,送来后和我谈了一阵,说了很多草药名称和功效,我获益不浅。娟姨说七星针的叶可以入馔,炒熟后很可口,性凉不可多吃。我的身子属热性,外子说那是爱吃辣椒的功效。每天上班采一把黑面将军泡热水喝,一天两杯喝得很舒畅。我的同学喝一次就浑身不对劲。听娟姨讲述清炒七星针的程序觉得很有趣,请她有空给我带一些过来。

   娟姨不让我失望,几天后送来一盒七星针叶,妈说她怕我扎到手,还帮我把所有叶子摘下,洗一洗就可炒。

    正逢开斋节,来不及买菜,这草药来得正是时候。加了鱼片一起炒,外子和老二竟然说很好吃。有点像帝皇苗,带点粘性。上一次清炒金针花不够久,我和外子泻了一天,从此与它绝缘,这次学乖了,炒得熟透才起锅。这炒法很简单,爆香葱蒜碎,下鱼片,加些胡椒粉,倒入叶子,加些生抽炒熟即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