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0日星期日

素食素语

素食素语




   每一年九月初一到初九我也开始吃素。2007年那段经历改变我的人生,也提醒自己在顺境时不要忘了逆境。当年我就是在那段时期入院、然后戏剧化地出院。入院的前一天我还到斋堂吃素,告诉自己若没事的话每年的九月我都会吃素,虽然我不吃斋。

    家里两个儿子也跟着我一起吃素,我的目的很简单,要他们记得要放入口的东西先想一想再吃,要说出口的话也也务必先过滤。去年因为我吃素,推掉很多宴会,今年依然一样,那未免不是一件好事。

    我不爱去素菜馆吃又油又假的面筋食品,一向来自己动手煮, 还是习惯自己煮的口味。儿子喜欢吃妈妈煮的素菜,还说要带去给朋友吃,我阻止了。别人吃的是严斋,我们吃乳素。

    两天里煮的食物:素米粉、素蝴蝶结、素油饼、素椒盐咖喱饼、素面包、素丸、素菜,全是素食,你说吃素会瘦吗?(老二说要吃素乘机减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