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6日星期六

油浸鱼片

油浸鱼片




    话说那天老堂老表回来奔丧,表姐请我们去吃早餐,叫了一道油浸鱼片。过后我带着妈妈和外子去吃,去了好多次,没人说不好吃。小小一碟要RM10 三个人当零嘴吃都不够。

    在霸市买了一包Dolly Fish 自己炮制,一大碟吃得很痛快。老二第一个说我侵犯版权,copy paste ,因为我带他去吃了很多次,每次都吃不够, 他知道这构思从哪里来。做这道菜的大功臣不是我,是女儿。没有女儿切姜丝的功夫,妈妈我绝做不出这么一道好吃的菜。女儿切姜丝的功力比我高, 我只会切‘姜枝’。是copy dog copy pig copy cat 也无所谓,最重要是copy 得出那味道。

    这是我吃出来的做法,简单又好吃。

材料:

Dolly fish 一块

蛋一个

姜切细丝

炸鸡粉

 

做法:

1. 鱼切块,在蛋液里沾一沾,再在炸鸡粉里滚一滚,下热油炸熟。

2. 姜丝加点盐下热油炸,捞起盖在鱼身即可。

3. 简单好吃,姜丝一定要够多够细。

3 条评论:

  1. Oooo...i love this...but my daughter has sensitive skin...might change the

    recipe a bit to accommodate her...



    Hey Linnh, how about next time ~ 菜埔鱼(Muar style). Yum yum....thanks in

    advance, :).

    回复删除
  2. 哎呀! 这个我也要copy回家....



    我家小胖超爱"葱姜蒜"这类辛香料...



    看到这个肯定开心死了....

    回复删除
  3. come to try one, ...yummy....。 好吃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