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6日星期三

可爱狗狗饼

可爱狗狗饼





不要笑我模样长得丑,都是那捏造我的人的错。

    不是做给狗吃的,是给人吃的。第一次在网上看到这造型应该是45年前,当时只觉得可爱却没想到要动手做。这狗狗饼不断地在他人的部落格出现,其来源会不会是Horlick公司为了打广告,获取小孩子的欢心而推出,抑或有创意的部落客自己想出来的?总之很感激这位创作者,因为他,很多小孩都笑得很开心。



 狗狗兵团列队,立正!出发!

    我们常说上天怎么把一个人造的那么美,偏偏另一个又五官不正。上天要制造那么多人,当然有美有丑,那能把每个人都做得完美无瑕? 在制造这些狗狗饼时才体会原来把狗做成什么模样有时非我所能控制,眼睛放高一些,狗狗变得凶猛。眼睛向下垂,狗狗摆出一副可怜相。看着自己做出来的东西,终于理解为什么上天有时一不小心就把人的面貌整得奇丑无比(就像我)。狗狗可分为欠扁型、嚣张型、无辜型、博同情型、 可怜型、天真型、可爱型。。。。。。 女儿和同学从书房走出来看到排列的狗狗,俩人仔细观察评头论足后也给小狗归类,看来我们想的都是同样的东西。

 

   这个食谱原本没有糖份,网上的部落客纷纷抗议不够甜,自行加糖。看来那是事实,所以我也加了少许糖。我没有跟足原本食谱,用了Atta粉,增添口感。这饼干出乎意料竟然是脆的,可能是cocoa crunch的关系。

 

    烘焙让人开心,尤其是玩这种能让你返老还童的造型,人也变得轻松。




 

材料:


180g
牛油
80g   Horlicks
200g Atta
25g   粟粉
25g   牛奶粉

30g   糖粉

 

巧克力米

巧克力豆

Cocoa crunch

 

做法:

1. 所有材料揉成团后揉成小丸子。

2. 每个小丸包入三个巧克力豆。

3. 用巧克力豆当鼻子,巧克力米当眼睛。(这时候你是神,主宰着狗狗的命运,是可爱抑或可恶掌握在你手里。)

4. 用两片cocoa  crunch按在狗狗头上,那就是它的耳朵。

5. 以150摄氏度烤20分钟,熄火焖10分钟。

1 条评论:

  1. linnh

    謝謝你的來訪

    我很感動

    有時候我不想在回憶裡斗轉

    但卻是被身旁的人提起

    我還好有時候發發牢騷



    想去進修經濟上不許可

    自己工作了那麼過年

    也存不到幾個錢

    更別說去進修呀



    也不知道幾時才能圓夢呀

    誰叫自己中學的時候不好好的唸書

    白白的把全部錢財奉上

    那筆錢就一去不回頭了

    現在想去進修的費用都沒有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