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星期日

黄梨酥塔

黄梨酥塔





    喜欢吃这充满南洋风味的糕点。三姐姐这一次从台湾回来不买游客必带的凤梨酥,她家里那些贵货连印尼女佣也不要吃。吃惯了本土新鲜美味的黄梨酥,谁还要吃包装精美没有黄梨味的凤梨酥?
    华人的黄梨酥,马来人的tart  nenas我吃了不少,最好吃还是三姐姐做的。她那从皇族得到的配方是医院宴客请大人物才出现的糕点。 吃惯了她的凤梨酥,以为那就是应有的口感和味道,直到我出来工作以后才知道不是那么一回事。有些黄梨塔皮淡然无味,大多数放入口已经是软绵绵。有些馅甜得让人皱眉,一口咬下去,满口充斥着香精味。吃了无数的黄梨塔后认定她的最好吃,那种入口即化却不是漏风的口感一直以来都是我所追求的, 最重要的是皮和馅在口里搭配得恰好。新年期间我很少做黄梨塔,时间不够用;反正三姐姐会做给我吃。曾经放话那一年没有黄梨酥吃,我跟她翻脸。 如此霸道的妹妹非但没有被责骂, 反而有更多黄梨酥吃。偷偷告诉你,新年来我家桌上没摆三姐姐的黄梨酥,私藏起来慢慢吃。

    新年还有几个月,现在就想吃黄梨酥。朋友给的食谱,面团好操作,任你捏任你搓,我玩得很开心。口感不错,但若要我打分,老话一句,跟三姐姐的比还是没得比。




1 条评论:

  1. 您好啊!

    謝謝您的配方, 我昨天試做了一份,哇,會一個接一個的吃耶! 我做小球,約15g. 我

    是用現成的餡, 台灣現在有賣鳳梨比例比較多的餡,吃起來也是酸酸的,不太甜.

    不過不知道是用低筋還是中筋的麵粉,所以我就用中筋,all purpose 囉! 非常謝謝

    您,我想我會常常做來吃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