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8日星期日

姜酒豆签

姜酒豆签




    学生时代就喜欢豆签,家里常备有这类干粮。读书到半夜肚子饿, 我那有求必应的妈妈就赶紧烧水煮一碗热豆签给我吃。妈说我最简单,只要有虾,下个豆签就是一餐。

    上一回带妈妈出门吃伊面,那味道和口感让她大失所望。感觉上妈妈很渴望再吃一碗她记忆里的伊面,赶紧买一包回来煮。五片伊面够我们八个人吃,妈妈终于找到她记忆里的味道。因胃痛几十年不吃面的表姑吃了我煮的伊面还添多半盘,烹饪对我来说比工作还有满足感。知道妈妈年轻时和兰姨共事,兰姨对烹饪很有一手,她在调味过程决不掉以轻心,能让妈妈回味无穷的食物一定要在调味下功夫。煮伊面的肉我用姜和酒腌过,以新鲜的虾和鱼片当配料,汤汁不太稀也不太浓。当时煮好后大家肚子饿,天色也已黑,所以没有拍照。

    煮伊面剩下的配料隔天肚子饿时给我用来煮豆签,配一碟小辣椒点生抽,这一碗吃得很满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