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9日星期二

鱼皮萝卜丝饼

鱼皮萝卜丝饼

    这类油饼渐渐在我家占据了大伙的心,孩子和外子很强烈地表达对蛋糕的不喜欢,看来他们是如假包换的华人,情归中式煎饼。

   近来常常揉好一团面团收在冰箱里,什么时候肚子饿就拿一些出来,有什么放什么。从香葱、椒盐、包菜、蛋、萝卜丝到吞拿鱼,一个面团可以千变万化,似乎吃不腻。外子只要看到油饼之类的早餐,一定给我一个嘉许的阳光,感激我明白他的心。他三番四次地说自己是道地的Kg. Boy 不爱西饼蛋糕,只爱乡村小食。白他一眼反问那远离市区的乡下,什么时候有人卖中式煎饼? 连我这个在城市长大的都没看过类似的食物,这里是马来西亚不是中国,也不是台湾, Kg. Boy 应该吃梳打饼浸咖啡!

    昨天带妈妈到海边吹海风,带了三盒葱油饼,切小片方便大家用牙签插着吃,连随行的表姑也爱上这类食物,孩子们更不用说。剩下的粉团,就做成另一口味的煎饼当早餐。

    鱼皮 萝卜丝饼配绿豆汤是我们今天的早餐。外子喜欢红豆汤,一看到绿豆, 眉毛皱了一下。我忙担保这是家里最后一包绿豆,之后取代的一定是红豆。若不是女儿当初要做实验惹的祸,我家很少出现绿豆的。

    鱼皮是日本薄薄的鱼屑,拌入萝卜丝很搭配;包入饼皮中半煎半炸趁热吃真的比西饼蛋糕好吃多了。故意炸成两种不同的颜色,吃入口有两种口感,金黄色的饼脆度较耐久。





材料:

面粉   300 g
   1小匙
冷水   150 -170g


馅料:



500 g萝卜丝

3大匙鱼皮

1小匙盐

1小匙鸡晶粉

少许胡椒粉



适量芝麻装饰饼面

做法:

1。面粉加水和盐揉成团后置放1小时(我的已经放在冰箱里几天)。
2。面团分割为16等份。
3。萝卜丝挤干水分, 像扭衣服般把水分挤掉。

4。拌入鱼皮及调味品。

5。面团擀开包入馅料,撒些芝麻。

6。以中火半煎半炸至饼呈金黄色。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