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2日星期一

子姜麻油红糟鸡

子姜麻油红糟鸡


    家里的红糟收成,正好给妈妈煮一道她喜欢吃的红糟鸡。凭感觉煮的菜肴最没压力,只要不断试味,一定煮出好味道。

    妈妈和表姑吃得很尽兴,给我带来满足感。妈妈说她本来以为要撒手而去了,没想到天天吃我煮的饭菜,开始有力气;难得的是她竟然可以摸索着帮我在厨房做简单的工作。不要以为让老人家呆在家什么都不做是孝顺,那只会让他们更快老化。妈妈开始爬起来活动的这几天,我感觉到她的生命力又回来了。谢谢帮我祷告的朋友们,我们虽然没见过面,但那份心,Linnh永远记得。愿大家安好。

材料:

老鸡一只(才有嚼劲)

姜片半饭碗
姜丝1/4 饭碗

麻油3大匙

红糟酒1饭碗

红糟半饭碗

生抽1/4饭碗

2

糖、盐适量

蒜碎3大匙

 

做法:

1. 鸡切小块,用红糟、糖、盐和麻油腌1小时。

2. 爆香蒜碎,倒入鸡块,大火炒至半熟。

3. 加入水和红糟酒,煮滚后转笑火,焖至鸡肉稍软,水分蒸发。

3 条评论:

  1. 很开心看到伯母比较OK的消息!

    LINNH姐,那你要勤劳一点煮哦!

    回复删除
  2. Linnh, glad to hear tht your mum is getting better. My mum is also not well recently.

    回复删除
  3. Linnh 姐。。。感恩啦。。很高兴听到伯母渐渐康复了。。。。希望伯母学会“放

    下”心病“ 。。。天天活得快乐,安康。。。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