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星期四

印度烤饼

印度烤饼




    马来西亚是个多元种族的国家,在一个小小的餐厅里,你可以同时享用三大民族和其他种族的食物。姐姐刚从香港回来,说还是吉隆坡的食物好吃。她买了一盒老婆饼,外加一大堆小食,最好吃的是杏仁饼。问她是不是在香港买,她卖关子叫我猜,结果如我所料,那一堆食物中,最好吃的来自本地。可能是习惯使然,对我们来说,还是本土的食物合胃口。我喜欢尝试不同的食物,可是很多时候吃到的都是让我反胃的东西,除了泰国餐。新加坡的沙爹米粉到现在还让我怕怕,西餐更不必说。不是食物不好吃,是我嘴笨。

    家里的中式煎饼不断上桌,吃的人不腻,做的人已厌。看到我揉面团,一厢情愿以为又是葱油饼,看到是印度烤饼,竟然吃得很开心。印度煎饼比较健康,完全没用油。我只是用Atta 粉加面粉和少许盐,加水揉成团即可,简单得让你偷笑。擀开面团后放在平地锅上烤至熟就好。看它膨胀的过程是一种乐趣。熟后用剪刀剪开,塞入一些馅即可食用。用冷冻格里剩下的椰浆饭江鱼仔加上一罐吞拿鱼,就这样配烤饼吃。如果有到郊外露营,这个烤饼可是一种可以即做即食的简单食物。我几时才能有机会带孩子到郊外露营?

2 条评论:

  1. 请问你我的烤饼一冷下来就很硬,是什么原因呢? 我也是用atta flour.

    回复删除
  2. Linnh 姐,怎么都没消息呢?好担心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