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5日星期六

祥兔迎新年

祥兔迎新年

    今年没有劲准备过新年,每天在上班下班,厨房厅堂之间做着职业妇女和家庭主妇的工作已经把我对新年的喜悦和期待冲淡了。家里没有一丝一毫过年的气氛,连一箱柑也没买。上霸市只买一星期的烹饪材料,年货看也没时间看。

    孩子们小心翼翼地问妈妈什么时候带他们去买新衣新鞋,我决定给他们钱自己选购,至于我本身已经不在乎新年有没新衣穿。再忙也要张罗年夜饭,今年主厨的别无他选,是我这无牌的硬着头皮上阵, 那才是压轴戏。

    烦忙的生活让我变得情绪暴躁,心脏开始不规律地跳动。很久没有这种感觉,是操劳过度的警钟。 妈妈听到我向外子投诉心脏不舒服,又感觉到我反常地躺着休息,急忙摸索着帮我按摩。她哀求要我放松心情,不要样样要求完美苦了自己。家里不干净不整齐就由他去,自己要照顾身子。是她那一句:“你若倒下来,这个家一定散了。”不清醒的脑袋被轰了一声,闭上眼睛想象没有我的这个家,还真的不能倒。用一贯的方式开导自己、反省、从新规划接下去的日子,心跳恢复正常。日子难过还是要过,我会开导我妈,自己却钻牛角尖。能让我疏解压力的是烘焙,今年的饼铺是不可能象以往那么多样化,开不开还是个问号。我家有个兔宝宝,就让我做一窝祥兔迎新年吧!

    烘焙过后的心情真的不同,若我能抽出时间的话,还真想烤几种饼干应景。新年嘛!要开开心心,不必拉着脸做人。






后记:本来想留给自己吃一小罐,谁知道竟然被访客发现,我那整罐兔子很快就报销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